是宇霁啊

似木头似石头的话,得到注意吗?

【楼诚】喂食

阿诚最近伤了左肩,平时吃饭还好,把碗放桌子上面拿右手夹菜也没问题,可是若是像今天这种虾一类的就困难了。

阿香今天去菜市场,正好赶上有卖虾的,趁新鲜买了几斤,提回来还活蹦乱跳的。进门正好遇到明楼,明·真当家人·楼当即拍板,“今晚吃白灼虾吧,再调点酱汁蘸着吃,阿诚一定喜欢。”

菜上了桌,阿诚果然眼巴巴望着那盘虾。明楼离得近,给他挟了几只放在面前。阿诚看了他一眼,笑了笑,“谢谢大哥。”伸手打算剥皮,没想到牵扯到伤口,疼的不由得轻轻“嘶”一声倒吸一口气,手里的虾也没有拿稳,落在了桌子上。

明镜疑惑地看向这边,“阿诚,怎么了?”阿诚不想让大姐知道他受伤的事情平白担心,随口扯了个谎,“昨晚落枕了,胳膊有些抬不起来。”话一出口就知道要糟,求救般转头看了一眼明楼。没想到这一眼让明镜转移了火力,“落枕人家都是脖子疼,怎么到咱们家就成胳膊不能动了?明楼,你说。”明楼感觉头又开始疼了,突然灵光一闪,找了个借口。“昨晚有宴会,我俩喝多了……”“喝多了哪有胳膊疼的?明楼你给我好好说话,你看看阿诚之前多乖啊,现在都学会撒谎了,都是被你带的。”

明楼没成想他一句话还没有说完竟然引来明镜这么长的抱怨,阿诚想要替他说话,刚刚张口就被明镜喝住了,“你们俩是一国的,阿诚你不用替他解释。明楼,你自己说。”到底谁在替谁解释啊,在场的三兄弟纷纷腹诽,却碍于大姐的威慑不敢说出来。“咳,大姐,这件事确实是我的错,昨天我们喝多了,梁处长送我们回来的,这您是知道的。我在车上枕着阿诚的肩膀睡了一路,回来本来想要给阿诚揉一揉的,结果我俩都迷迷糊糊睡着了。谁承想今早起来就不过血了呢。”明台听着,深深觉得自己道行不够。看大哥把大姐说的一愣一愣的,眼见是信了。

明镜看着阿诚,感叹道,“阿诚,这些年可是苦了你了……明楼下次再欺负你,你和大姐说,大姐给你做主。”语气温和怜惜,让阿诚差点以为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。“大姐,我真没事,大哥对我很好,没有欺负我。真的。”生怕明镜不相信,说着还重重的点点头。“好啦,我记得我屋子里还有一瓶药膏,明楼,回头你帮阿诚上点药,揉一揉把淤血化开。”“欸,好。”明台看气氛好转,冒头说话,“大姐,咱们吃饭吧,菜快凉了。”“我看是你饿了才是,小馋猫,”明镜笑着指了指明台,“好好好,咱们吃饭吧。”说着拿起筷子给明台挟了几只虾,又往明楼面前放了好多只,比明台面前的还要多。明楼受宠若惊,正要说两句感谢大姐的体谅,就听明镜开口,“明楼啊,阿诚如今胳膊不能动,这孩子又一直爱吃虾,不如你剥给他吧。”

明长官就乖乖剥起虾来,去头去尾,再把皮一剥,就出来一个白生生的虾肉。阿诚伸手要接,明楼却不递过去,反而像哄小孩子一样,“张嘴,啊……”阿诚扫了扫一旁的明台和明镜,有些不好意思,“大哥,不用了吧。”明楼看他眼神就知道眼前的人在想什么,“多大我也是你哥,乖,张嘴。”手还维持着喂食的动作,阿诚没办法,只得张嘴快速的把虾叼过去。

于是这边两人一喂一吃配合默契,那边明台不高兴了,“大姐,你给我剥虾吧~”拽着明镜的袖口撒起娇来,明镜拗不过幼弟,给他剥了几只放进碗里。明台一边吃一边笑弯了眼,“这虾,还是别人剥的好吃,是不是呀,阿诚哥?”阿诚没理他,倒是明楼瞪了他一眼,“吃你的虾去,连吃饭也堵不住你的嘴了!”又和颜悦色地看着阿诚,“想吃什么,我给你夹。”
 【阿诚内心:大哥我真的只是伤了左肩而已,右手完全没问题!】

【小剧场·总角之宴】
 阿诚十岁来到明家。吃的第一顿饭很拘束,餐桌上小几岁的明台嘁嘁喳喳和明镜说着在学校里的见闻,明镜笑着回应明台。他默默的低头,拽着衣角,内心觉得自己有些多余。这时候,有些事情耽搁的明楼走了过来,看着阿诚,摸了摸他的头,“开饭吧。”大姐坐在主位,左手边是明台,右手边是明楼,阿诚挨着明楼坐,于是和大姐就离得有些远了。明台又正好是猫嫌狗厌的年纪,恨不得把桌子掀了,明镜的注意力就大部分放在了明台那边,一边给明台剥虾吃一边念叨他,“明台,别玩了,好好吃饭,非得等你大哥生气才乖嘛?”阿诚有些羡慕,又觉得自己吃一顿好饭就应该知足了。这时候,他碗里多了几只剥好的虾,有些腼腆的看过去,是大少爷明楼,他害羞的笑了笑。“谢谢大少爷。”明楼拿湿毛巾擦了擦手,看着眼前瘦骨嶙峋的孩子,心疼起来,把他抱到怀里,“明家是你的家,我是你大哥,咱们是一家人,以后小姐少爷什么都不许提了啊。”说完,拿过碗,一口一口的喂他,“想吃什么?大哥给你夹。”

【写完才发现果然是“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”,如今饭桌上多余的是小明吧(>^ω^<)】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评论(8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