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宇霁啊

似木头似石头的话,得到注意吗?

【楼诚】日常·点心

(想写六十分结果写到一半发现跑题了,索性拎出来做个小短篇吧)
那时候明楼还是少年,正是长身体的年纪,虽不至于到“半大小子,吃穷老子”的地步,却也食量惊人。有时候明镜看的提心吊胆,生怕他把肚子撑破。到后来,明镜就下了严令,每顿饭只许明楼吃两碗饭。过了一段时间,明镜觉得不太对,明楼居然没有喊饿?她悄悄问阿诚,“你大哥是不是偷偷去厨房啦?”阿诚把头摇成了拨浪鼓,一双眼睛瞪的圆溜溜的,“没有!绝对没有!”这时候,明台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,“我知道!我知道!阿诚哥把他的饼干糖果全给大哥吃了!”

闹了这一出,明镜弄得有些哭笑不得,索性把三个弟弟都叫过来,故意板了脸,“既然你们三个合起伙来瞒着我,那从今天开始,一周的点心取消。”明台还在掰手指算一周是几天,阿诚眼巴巴的看着小茶几上面精致的点心,又转头看看苦着脸的大哥,有些委屈的抿了抿嘴。

说完话了,自然是各做各的事情去了。明楼去书房读书,明台在草地那边玩的开心。明镜打算去厨房看看,晚饭做些好吃的安慰一下弟弟们,发现身后多了一个小尾巴,明诚轻轻拽了一下她的袖子,“大姐~”。明镜猜阿诚肯定是为点心来的,伸出手指点了点阿诚的额头,“怎么啦,刚刚差点哭出来,这会儿没事啦?想吃点心?后悔给你大哥了?”阿诚有点脸红,还是摇摇头,“不是……大姐,以后我不吃点心了好不好?全都给大哥吧。”

【小剧场】走错剧组的小阿诚
(隔壁琅琊榜剧组)
幼年阿诚:(看到蔺晨)大哥果然吃胖啦⊙▽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看到静妃)大姐我有乖乖哒(๑• . •๑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看到小殊)长的和明台有点像呢。
静        妃:(看到缩小版景琰,招手)快来,母妃刚做好的榛子酥!
幼年阿诚:(看了看香喷喷的榛子酥,摆摆手)不要不要!(从小西装口袋里摸出硕果仅存的两块糖)大姐我有乖乖的,糖给你吃~榛子酥给你吃~
静         妃:(摸摸头)那你怎么办啊?
幼年阿诚:(笑眯眯)我有大哥就好了啊(ฅ>ω<*ฅ)

评论(1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