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宇霁啊

似木头似石头的话,得到注意吗?

【楼诚】悉听尊便

【好像还是有点跑题了,虽然我昨晚已经拎出去一些了😂听着《暖暖》码的字,“都可以随便的 你说的 我都愿意去 回忆里 满足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 你说的 我都会相信 因为我完全信任你”这首歌好甜o(≧v≦)o
顺便安利张学友的《定风波》,感觉这首歌特别配楼诚。另外,这个题目真的很纯洁(๑• . •๑),一点也不污】

在这个家里,明楼不一定是说了算的那个。但是只要是他说的,阿诚都会听。

如果让明楼形容阿诚小时候,一个字就是“乖”,两个字就是“听话”。和从小恨不得上房揭瓦的明台不一样,阿诚一般静静地窝在桌子前看书,或者画画,再不然就是在窗帘旁边看着窗外。后来有一次明楼就拿这件事逗阿诚,“看看我家阿诚,天生就是狙击手的好苗子。”话说完,阿诚还没有怎么样,明楼自己倒是先心疼起来,一脸懊悔,把成长为芝兰玉树的青年拥进怀里。

阿诚刚刚到明家时,十分内向,不喜欢说话。吃饭时,从来只吃面前的那道菜,不管是什么。明楼开始以为他喜欢眼前的菜,渐渐才发现其中的秘密。“阿诚,尝尝这个。”说着给阿诚夹过去一些栗子鸡,阿诚咬了一口甜甜的栗子,笑弯了眼。“谢谢大哥~”

明家的阵营显然是分两派的,往往大姐和明台一拨,至于阿诚,他永远是明楼那边的。偶尔有例外,大概就是大姐要让他们相亲时吧,这时候明台就去弃暗投明,不对,按小少爷的说法叫见机行事,跑到明楼阿诚一边了。

明镜觉得在这个家里,长姐为母真的很难,明楼说什么,阿诚都说“好的”,“我听大哥的”,“这就去”;换成她,阿诚的回答就变成了“我去问问大哥”,“这件事大哥知道吗”,“我做不了主,您去问大哥吧”。

明台后来去巴黎读书,闲暇时看到了凡尔纳的《海底两万里》。后来,买了一本当做了生日礼物送给阿诚。结果第二天,没有收到来自二哥的感谢,而是大哥的兴师问罪,“看来小少爷法文学好了啊,改天给大姐写封长信吧,大姐一定很欣慰,用法文。”后来有一天,明台听到了大哥和阿诚说话,“我家阿诚比康赛尔厉害多了,是吧?”阿诚用法文回了一句什么,明台就看到明楼看着阿诚笑的灿烂。小少爷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蹑手蹑脚回到房间了,一拍头,想起来了,阿诚说的是,“悉听尊便。”

阿诚觉得,大概是雏鸟情节吧。大哥和大姐把他从噩梦里拯救出来,然后大哥一点点教导他,从穿衣吃饭,到读书做人,潜移默化,润物无声。明楼于他,是这近二十年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天塌了,有高个子顶着。要是大哥不在怎么办?后来明台问他。怎么会不在呢?阿诚想,譬如鱼和水,哪里有鱼会去想离开水的未来,或者有谁会去问一条鱼如果没有水该怎么办呢。

“阿诚,你还好,有我陪着。”

【小剧场】说好的“悉听尊便”呢?
一天,明楼收到一个包裹,里面是一个长身玉立的青年,明楼有点慌。这时候,大姐明镜打来电话,“明楼啊,收到了吗?苏医生说这是最新版定制机器人管家,量身定做,每个人一生只能定制一个。我把你资料发过去定了一个。你最近都瘦啦,该找个人好好照顾你啦。”明楼启动了机器人,“你就叫阿诚吧。”“悉听尊便。”

明楼很满意,虽然他的机器人只会回答这一句话,但是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。(明长官这个标准不是对管家的吧……)

但是,有一天,明长官发现事情失控了……阿诚在画画,他过去问了一句,“这幅画叫什么名字?”“更上一层楼。”明长官感觉有点不对,“你说什么?!再试试?”“正在试。”阿诚回了他一个笑。明长官有点懵,这时候不应该回答“悉听尊便”吗?阿诚你中病毒了吗?明台昨天对你说了什么?!明长官表示要去和弟弟谈谈人生。

(悉听尊便,意即“所有事情都完全按照对方的意思去办”。 意思是:1.想要怎么样随便你 。2.听从于你。
其实最开始想到这个题目时,是想起来《海底两万里》里面的阿龙纳斯和康赛尔,小时候看的有一版翻译就是康赛尔各种回答“悉随先生尊便”。
我要去开机器人梗,小剧场写不下了啊啊啊啊(>_<))

@楼诚深夜60分

评论(1)

热度(28)